翡曦

我是一名法科学子,我该成长为什么样的人?

我是一名法科学子,我该成长为什么样的人?

我现在只是一名本科二年级的学生,看起来距离未来真正的踏入法律行业还很远,但是却又很近了,甚至可以说,从我选择报考法律系开始,我就踏入了法律行业。

疫情以来,我一共哭了二次,二次都是在上课时候,上同一节课,为同一个老师。

我当初报考法学,实际上是因为我想要跟随父亲的脚步,成为一名警察,但是没能考上中国人民公安大学,分数线过了,但是当年女生招收名额有限,所以我来到了武汉,成为了一名法学生。

如果说让我坚定未来方向的是Z老师,那么,让我不后悔踏入法律门槛的就是C老师了。大一上学期,只有C老师的一门专业课,C老师被我们叫做C奶奶,人很好,很有活力……很有人格魅力,因为她,我没有决定去转专业,放弃了我最爱的数学。到大二上期末选课之前,我都非常怀念她,故而,经常去蹭一些她的课,多是给研究生上的,但是我却会听的津津有味。

大二下选课,默认课表居然又有了他的课,我很开心,很期待……

疫情,我不能见到她,但是可以听到她的课仍然很开心。

应该是第二节课吧,她哭了,我也哭了。我们讲到了疫情,我与她感同身受,同样是亲人奔波在第一线,身边的热爱的人相继离世,天空从来都没有放晴过。

再次是这节课了,截至现在,这节课上课27分钟了,我仍然无法止住泪水。这一次,c老师没有出现在课堂上,她短暂的离开了课堂。

应当不止是法学生吧,凡是人文社科的学生大概都听过这样的闲谈,xx老师因为课堂上讲到三权分立体制,讲了一些好处,从而被举报为崇洋媚外发表不当言论而开除教师资格……而我的老师,这次也被牵涉到了这样的事情中。老师这学期开了两门课,西方法律思想史和法律职业伦理。从课名即可看出,西方法律思想史是一门“高危学科”,中国人去讲外国的历史,还是法律史,无论你是否承认,我国的法律一定程度上确实是国外借鉴而来,世界有容乃大,可是总有一些打着爱国名义的人,碌碌无为只会去挑刺,中国人去讲外国的历史,讲多了说你崇洋媚外,讲少了说你不尊重外国违背价值观……呵,怎么会有这样的人。

我不能说我的老师课堂上所有言论都正确,但是C作为校法律思想研究部门的党支部书记,至少比大多数人有着一身浩然正气!C是一个敢于说实话的老师,她从不拘泥于书本,她不交我们浅薄的书本知识,她教授的是如何在法律这条道路上正确的行走!

回到文题,我是一名法科学子,我该成长为什么样的人?我已经不知道自己是一个理性还是感性的人了,不过说到C老师,她确实是一个过于感性的人了,但是也正是如此,她受到了更多学生的热爱,影响了更多的学生,教会了更多人在法律这条道路上如何正直的,不为其他所动摇的行走。

我不想说了,一方面是因为我还在上课,另一方方面,我想到了C老师曾经说过的话,你是一名法律人,你当为世界所有的不公发声,不论国籍不论身份,无论他是犯下累累恶行的杀人犯还是高高在上的政府人员,总之都是平等的,你是一个法律人,这就是你的责任!但是,如果你已有的力量无法撼动不公,那么无需担心,你继续前行,道路上会有和你一样的人的,你们联合起来,你们一起努力,所有的不公中会消失。……我不记得原话了,应当是这样的,我很感谢C,让我从未后悔留在法学院,成为一名法律人。

评论(6)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